我校举办化学事故预防与应急安全处置培训会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16

为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32日下午,教务处在求是楼北216智慧教室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安全一体化会员、国家安全防护与应急管理专委会委员、君源LAB-HSE创始人&CEO屈俊勋作了题为“化学事故预防与应急安全处置”的讲座。会议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陈夫进老师主持。

屈俊勋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践,通过大量的化学品事故案例,分析了实验室化学品事故产生的条件及预防措施,详细介绍了现场安全急救、应急安全处置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指出实验室危化品的存储应做到科学分类、管理台账齐全、使用规范,教师及学生在实验操作前要认真阅读化学品技术说明书,规范操作。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实验室管理人员及部分专业教师现场参加了培训会,其他专业教师及学生采用线上学习的形式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