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诗会” 佳作永传承 2020年亳州学院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50

  清明雨上万物生,佳作传承云端行。2020年4月,亳州学院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以“云诗会”的方式在线上举行。

  本次比赛从发布通知到决赛历时28天,初赛收到近70组各具特色的音频作品,经过层层比拼和筛选,最终15作品进入决赛。尽管不能面对面地进行比赛,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发挥,他们满怀激情,用成熟的诵读技巧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经典,为我们带来听觉盛宴。最终,来自中药学院的卢鹏程和来自教育系的胡勤汝,分别以作品《将进酒》、《月光下的中国》荣获一等奖。《月光下的中国》是一个体现爱国情感的作品,是歌颂祖国的作品,让人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胡勤汝同学把月光下的中国娓娓道来向我们讲述了一个美好的中国故事,让人感受至深。在《将进酒》中,朗诵者卢鹏程同学把李白的那种酒后豪放豪爽的心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优秀传统诗文的认知,同时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英雄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亳州学院语委办主办,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协办和亳州学院演讲与口才俱乐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