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09

为宣传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学习能力,营造一个安全的实验室学习环境,我校于2020年12月22日下午15:00成功举办了“超星杯”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面向20级电子信息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生物与工程系、中药学院的学生。竞赛前,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准入教育》、《实验室安全案例微课堂》等一系列实验室安全知识方面的课程,并进行了结课考试。根据考试成绩选出40名学生参加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笔试的方式进行,题目涉及实验室一般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等各个方面,考点覆盖面广,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答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强荣获一等奖,王涵琪、付乐、程燕、黎橙荣获二等奖,于乐言、李国勤、施展、杨铭、张恒荣获三等奖。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