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051

各院系:

为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严格毕业答辩资格审查,规范学术道德,推进学风建设,遏制学术不端行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亳州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校教〔201919号)要求,现将我校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时间安排

检测时间:即日起至答辩前。

三、工作安排

从今年开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工作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系统)中同步进行。各院系根据本单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做出具体检测安排,将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务必通知到每位毕业生及指导教师。

(一)各院系通知学生在毕设系统中,按各院安排及系统要求,上传论文全文【包括:封面、独创性声明和版权授权书、中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正文、注释(可选项)、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由系统自发进行检测并显示检测结果。原则上每个学生有三次检测机会,如需再次检测,须提交申请(疫情期间报电子文档),经指导教师、院系同意,报教务处审核后,方可再次免费检测。

(二)指导教师可登录毕设系统查看所指导学生论文的重复率检测情况,并根据查重结果给出修改意见(①通过;②不通过,建议修改;③不通过)及审阅意见(可在系统中给出审阅意见反馈给学生)。查重结果作为参加毕业答辩的必备条件,未通过检测者不得参与答辩。

四、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加强宣传教育,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加强指导和监督,防止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二)在检测查重过程中,要严格控制重复率。毕业设计(论文)引用他人成果或表述必须注明参考文献,总重复率不能超过30%,单项引用他人表述的文字复制比例不能超过10%

(三)指导教师要通过查重,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结构是否完整,表达是否准确、清楚,是否符合学术规范。

亳州学院教务处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