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254

4月23日下午14:30,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在“云端”开讲。亳州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堂特殊的“云端”思政课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邀请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五位专家教授分别从“抗‘疫’与培养新时代爱国主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同上一堂课、同‘心’抗疫情”“在战疫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战役中的制度优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通过同上一堂战“疫”课,师生了解了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的感人故事,在居家隔离期间进行心理调适的途径,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19(三)商务英语二班孙亚茹同学说,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里,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女性,她们家里还有孩子,老人,但依旧坚持援助武汉,巾帼不让须眉,在安徽的医护人员也为安徽的患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17(五)小教六班李绪认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各国都是一次大考。这次大考,考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威力,考出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

18(四)学前教育三班沈广表示,作为学生,要把这次疫情当做一种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此次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学校要求,各院系要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形式,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