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亳州学院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998

各院(系):

  清明节,雨晴天,得意正当年。为丰富大学生疫情期间生活,充分挖掘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现代意义亳州学院语委办、校团委将开展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我们用声音的力量给抗时光注入心声能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和形式

1朗诵作品需要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内容健康、弘扬正能量。

  2朗诵作品采用音频形式收集每个作品的时3-6分钟。

  二、参赛对象和报名方式

1.亳州学院学生均可参赛本次活动可采用单人或双人组合朗诵的形式,每位同学限提交一个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以“清明诗会+作品名称+参赛者”命名,415日下午17:30将作品以mp4的格式发送到2694341552@qq.com邮箱。

三、比赛时间

141日至415日线上收集作品。

2418日至428日请专业教师进行评选。

  四、评分标准

 1.普通话水平:标准规范,自然流畅35分)

2.思想感情:感情真挚,充沛饱满30分)

3.表达技巧:逻辑清晰,重音、节奏、停连得当35分)

五、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

  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亳州学院语委办  亳州学院团委

201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