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00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根据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程安排,学院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至3月31日对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主要任务和内容

1.中期检查的主要任务:检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遇到的情况和问题,为做好后期工作奠定基础。

2.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等过程管理材料和正文的进展情况。

二、中期检查的形式

本次检查采用学生自查、专业检查、学院抽查的方式进行。

1.学生自查。先由学生自查,填写《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附件1),于3月28日前请论文指导老师在填写指导意见电子稿,由学委统一收齐后,填写《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题目汇总表》(附件2)交给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各院系汇总后发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陈老师邮箱272126724@qq.com。

2.各院系根据学生自查表,对专业学生论文进展及存在问题作深入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各专业在认真检查基础上填写《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附件3),并根据检查结果确定需要抽查学生名单,3月28日前电子稿发至教务处陈老师邮箱272126724@qq.com

3.教务办公布抽查学生名单,抽中学生须于3月28日前将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等过程管理材料和毕业设计(论文)正文等材料电子稿发至实践教学科陈老师邮箱272126724@qq.com。

4.学院将组建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组,于3月31日前对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学生自查表及抽查学生材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关注选题是否紧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否可作进一步优化。关注选题、调研论证、文献搜集、分析计算、结构设计、创新见解、论文撰写等方面内容,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对抽查学生视情况组织线上陈述答辩。

5.中期检查不合格学生,原则上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6.2020年学校将对每位2020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正文进行文字复制比的检测。本次检测使用“中国知网检测系统”,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总相似比”≤30%可参加答辩,不达标的毕业设计(论文)不予答辩。

7.温馨提示:请尚未在中国知网毕业论文系统中完成前期步骤的老师尽快登录系统完成,同时完善毕设系统中指导教师个人信息材料。认真阅读毕业设计系统操作手册,按要求进行操作。

附件1: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学生).doc

附件2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题目汇总表.xls

附件3: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专业用表).doc

亳州学院毕业设计系统操作手册(不同角色).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