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206

202016,亳州学院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检查组由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及相关院系实验室负责人组成。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83号)精神,全面排查了我校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消防设施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我校危险化学品库房、大型仪器实验室等涉及危化品的实验场所以及食堂燃气管道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 同时检查了图书馆、实验楼、食堂等重点场所消防设施的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消防水系统,消防应急照明系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安全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处理。

通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