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亳州学院举办经典诗文集体诵读大赛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29

  1016日下午,创新楼报告厅掌声阵阵,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亳州学院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之经典诗文集体诵读大赛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经过各院系的选拔,15组节目进入决赛。中药学院《我的祖国》拉开了决赛的帷幕,舞台上,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身影,一句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大家热血沸腾!观众随着《我爱这土地》中的“与石共生,与海共存”感受到祖国的壮美山河,凝聚着多少先辈的心血,我辈唯有珍之;《恰同学少年》中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激励着吾辈青年,任重道远;透过《盛世中国》中的“具有英雄气质的民族,才会诞生真正的生命之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朝气蓬勃……最终教育系选送的《盛世中国》和《长祭碑》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沈晓燕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选手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这次活动的进步之处,也提出了诵读中存在的问题,就集体诵读的特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集体诵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次活动也展现出了亳院学子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对中华上下五千年优秀文化的喜爱。希望亳院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长,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吴恒飞老师、中药学院张晴晴老师、美术系刘思洋老师、中文与传媒系程扬老师、校语委办沈晓燕老师。此次活动由语委办主办、各系学生会协办、亳院之声广播站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