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移动互联·智慧课堂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410

2019年5月24日,由亳州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承办的“超星移动互联·智慧课堂教师沙龙活动”在亳州学院录播教室顺利举行。

此次沙龙活动围绕“信息化教学”和“智慧课堂”为主题,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主线,打造“金课”为目的。沙龙活动也吸引了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中职10余位一线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由亳州学院教务处赵克全副处长主持并讲话赵克全强调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是高教改革的主旋律。

 

图为亳州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赵克全处长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邀请到阜阳师范学院储亚伟教授,合肥师范学院殷凤梅副教授以及超星集团杨小雨老师。

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分享自己如何进行课堂改革,激活传统课堂开展翻转课堂探索以及取得的成果。储亚伟教授着重于分享资源建设模块,殷凤梅教授重点分享课堂教学模块,介绍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等信息化工具进行翻转课堂,从课前、课中、课后整体应用的相互融合。

图为阜阳师范学院储亚伟教授做报告

图为合肥师范学院殷凤梅副教授做报告

超星集团培训讲师杨小雨为参加沙龙的老师带来“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展示了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进行混合式教学。最后与会专家、教师就智慧课堂、打造“金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图为合影照

“超星移动互联·智慧课堂教师沙龙会议——亳州站”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老师反馈收获很多,对于信息化教学有了更多的感悟,希望后面亳州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能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