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首届“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我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月8日至29日,亳州学院举办了首届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置了教坛新秀教学名师两个赛道,开通了校园网络赛况直播平台,引入了全校师生参与网上投票与评分机制。

4月8日至19日,各院按照大赛方案先后举办了初赛,每个院通过初赛分别在教坛新秀教学名师两个赛道各选拔出一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4月24日至25日,共有来自11个院22名选手参加了校级决赛。决赛现场,参赛教师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精湛高超的教学技能。本次比赛除了采取现场专家评委打分,还增加了网上投票评分环节,4月24日至29日全校师生通过收看网络直播和比赛实况回放参与投票打分,现场打分和网上投票打分相结合计算出选手最终得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药学院的卢宝伟在“教学名师”赛道拔得头筹,来自经济与管理系的韩宸辰摘得“教坛新秀”赛道桂冠。

本次“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普遍欢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时伟大赛开幕式致辞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以本为本”,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学质量;要以本次“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营造以质量为核心的良好教学氛围,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深入推进我校“金课”工程建设。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原则,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和创新,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我校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添油加力。

教学名师一等奖获得者卢宝伟老师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