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经典诗词,读千古美文——亳州学院第三届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530

  4月10日晚,亳州学院第三届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4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用各富魅力的声音演绎自己心中的中华经典美文,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来自中文与传媒系侯梦玲,陈文婷,孙志顺的朗诵作品《做一个战士》凭借激烈高昂的热情和精湛的朗诵技巧夺得桂冠,来自经济与管理系徐雄,李洪雪,周亚军,王燕的朗诵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赵洋,王珂欣,王安路的朗诵作品《秋瑾》凭借真挚而细腻的情感获得本场比赛的二等奖,三等奖由教育系汪睿蓉,汪涛,韦保密的朗诵作品《血色湘西》,教育系肖腾飞,胡逸飞,王珂欣,喻贝灵的朗诵作品《蜀道难》,音乐系张慧敏,李孟想,方婉悦的朗诵作品《大漠敦煌》取得。最后,亳州市朗诵学会会长刘华东对各位选手的表演做出点评。

  此次活动极大的丰富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自身素养,传承经典文学,使得我校学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为书香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此次比赛由亳州学院语委办主办,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协办,演讲与口才俱乐部承办。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胡利华,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邹杰翠、卢秀峰、武洪彦、张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的部分获奖选手将推荐参加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暨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安徽省预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