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92

  2月25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立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时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时伟主持。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和听课的情况,明确了2019年工作思路与重点,强调了质量建设与改革工作。科研处安排了全年科研重点工作,突出了过程管理。中药学院、教育系、经济与管理系作为院系代表先后进行了会议发言。

  张立驰在会上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加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转;二是对照“金课”要求,建立质量标准,狠抓课堂教学质量;三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着力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使管理重心逐步下移;四是注重教学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协调发展;五是多部门协调配合,有效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六是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学科专业集群,推进学校较快发展;七是提前谋划和准备学位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与合格评估三大重点任务。

  时伟做会议总结,为有效完成全年教科研工作目标和张立驰同志的工作要求,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聚焦目标,要考虑目标的全面性和宽泛度,明确常态目标、重点目标和改革目标;二是扛起责任,要注意面上的责任和点上的责任,形成工作路线图;三是保持定力,坚持办学定位不动摇,继续大量引进企业工程技术人才,大力促进师资队伍转型。

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