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522

  11月7日晚,亳州学院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艺术楼演播厅举行。
  决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由复赛晋级的六支队伍参加,个人赛的参赛人员为复赛团体赛中个人积分的前15名选手。通过五轮常规赛及附加赛的激烈角逐,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荣获团体一等奖,外语系钱欠欠同学成功写出“我舞影零乱”的诗句荣获个人赛第一名。
  在团体赛中,“岑寂”“蕴藉”等词尽显汉字之美,个人赛新增的诗词环节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在汉字书写方面的不足,增强了主动学习汉字的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汉字的魅力,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着积极的影响。
  本次比赛由校语委办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协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教务处赵克全副处长、教育系贾振老师、中文与传媒系葛嵩老师担任评委,各系学生会代表和各社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