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 传承文化 亳州学院2018经典诗文集体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455

  10月10日晚,亳州学院“2018年经典诗文集体诵读大赛”在创新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语委办主办、各系学生会协办、亳院之声广播站承办。
  经过各系的选拔,有13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外语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拉开帷幕,同学们衣着整齐、英姿飒爽,高诵着“我是莫高窟的传人”,铿锵有力地倾泻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着大家对祖国的那份真挚的心。比赛精彩纷呈,教育系选送的《蜀道难》让我们对诗词有了另一番独特感受,“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抑扬顿挫、饱满有力的吟诵,仿佛置身于巴山蜀水的雄伟壮丽之中;电子系齐声合诵“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感情激荡、气势磅礴,让我们领略了岳飞的豪情与壮志;教育系选送的《黄海英魂》以其饱满的情感把比赛推向了高潮;中文系的同学们身着古装,为我们带来一首《将进酒》,“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将全诗的飘逸体现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系的《黄海英魂》和《蜀道难》两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沈晓燕老师就语言表达、仪表形象、舞台效果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经典诗文集体诵读比赛在重温历史、追溯文化的过程中,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展现了亳院学子热爱经典传承经典的精神风貌。  

  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和嘉宾有戴明亮老师、程扬老师、杨潇然老师、曹艳老师、校团委张梦媛老师、语委办主任沈晓燕老师。5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