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送教下乡 助力乡村学堂  亳州学院推普周系列活动之推普下乡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36

    9月12日中午,亳州学院语委办“推普宣讲团”成员沈晓燕、胡利华、武洪彦、张莉、焦伟娜一行前往十河镇杨岗小学开展推普下乡活动。  

  在杨岗小学党员活动室,沈晓燕介绍了第21届全国推普周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及活动意义,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行了宣讲解读。 

  胡利华就如何提高教师普通话发音的精准度,采用理论介绍和示范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与指导。宣讲活动中当地教师们积极参与练习,宣讲团成员对当地教师在语文教学中面临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如单韵母“o“的读音、辅音“n”与 “ng“的读法,语流音变处理等问题。

   此次活动得到了杨岗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们的高度认可,他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期待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他们提高普通话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推普送教下乡,助力乡村学堂”作为亳州学院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农村小学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增强他们语言文字应用的法治意识,切实推动推普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