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第二届“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730

2018411日晚亳州学院第二届“清明诗会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亳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各系共推选20组节目进入半决赛,12组节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加比赛的选手以饱满的激情和成熟的诵读技巧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经典,《记得吗,我的祖先名叫炎黄》《热血铸丰碑,大爱写忠魂》《我的墓碑》《奶奶家的门和树》《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与妻书》……,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选手们用自己的声音品味历史、抒发情感。最终,中文与传媒系王蕾、胡艳梅带来的《甲午》和教育系王珂欣、俞贝玲、熊仪、胡逸飞带来的《轩辕赋》赢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本次活动由语  委办主办、校团委协办、演讲与口才俱乐部承办。中文与传媒系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胡利华老师,中文与传媒系副教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卢秀峰老师、武洪彦老师、张莉老师、焦伟娜老师,语委办主任沈晓燕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