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申请相关工作的提示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1806

关于教师资格申请,现就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申请流程

填写、整理相关资料、体检à网上注册à提交、审核纸质材料à报谯城区教育局审核à办理证书 

二、资料填写和整理

(一)资料填写:所有表格一律用黑色水笔填写,不得涂改,否则就要换表。填写完所有表格后,用手机将表格内容和普通话证书原件拍下保存带走,以备网上注册填写时使用。

(二)资料整理:

两个档案袋:一个是班级档案袋,另一个是个人档案袋

班级档案袋整理,其中有四样材料:

1.      班级所有学生的纸质照片(仅提供给学生四张一寸照片,其余按学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整理好,四张照片用三张,剩一张自己保存)。

2.      班级所有学生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份(封面右上角标上班级名称和学号,按小号在上大号在下顺序整理)。

3.      每个同学的普通话原件(右上角用铅笔标上班级名称和学号,按学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顺序整理

4.      《班级学生信息核对表》一份(每个同学务必填写、核对信息,签字确认且班主任最终签字确认 

个人档案袋,其中装五样材料,档案袋封面上贴一样:

1.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份(封面右上角标上班级名称和学号)

2.      《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两份

3.      《体检表》一份(在医院体检时交到医院,待医院处理好学校拿回,放入个人档案袋中)

4.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      普通话证书复印件一份

6.      《亳州市谯城区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档案材料封面》(用胶水粘贴在档案袋封面 

五、时间节点

目前谯城区教育局通知未下,现只能按往年时间估计如下:

1.体检通知,即将发布

23月底、4月初谯城区教育会通知,学校会转发通知(去年是48日);

34月中旬网上报名,学校会通知填写方法(去年是413日至21日);

44月底会通知回收所有申请资料,包括班级档案材料和所有学生的个人档案材料学生个人档案材料按学号顺序小号在上,大号在下整理)。 

六、注意事项

1.各位同学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相就工作,否则造成申请失败,责任自负。

2.申请人负责提供准确、正确的信息,包括纸质和网上信息,提供任何虚假材料或信息,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3.各班主任负责督促学生按要求、按时间及时提供一切申请资料;按要求归档、整理申请材料;初审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不能确定的事宜,及时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

4.教务处实践科负责培训并及时发布有关通知和操作方法,汇总全校数据和材料,按要求报送谯城区教育局。谯城区教育局反馈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班主任或学生本人。 

七、其他

(一)信息:一定要注意以下信息,如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号码、资格种类、任教学科。 

(二)关注网站

1.学校教务处网站实践教学栏目中的教师资格申请子栏目;

2.谯城区教育局网站通知公告栏;

3.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

4.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 

仍有不明之处,可以电话咨询教务处方老师(尽量不要短信咨询),电话:0558-536709613965791877661877 

 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doc
申报教师资格材料.rar(若下载电子资料打印,填写回寄的话,其中《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务必用A3纸正反打印,否则无效!!其他表格用A4纸打印即可。)

亳州师专教务处

201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