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相关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816

鉴于近期许多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同学咨询关于教师资格申请的事,现就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1.一个重要网站: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www.ntce.cn/,关于考试的介绍、考试大纲、报名流程等均在其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国家并没有给出参考教材,只有大纲,其他任何渠道的教材均是一些相关机构编制的。

 

22015届毕业生:

老办法申请,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1)获得相应的普通话等级,师范类专业学生不需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2)非师范类专业学生如果“两学”合格证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获得(具体时限要求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安徽 2015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 http://www.ntce.cn/a/zuijinzixun/2015/0107/466.html,中考试对象的要求。),也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但按往年谯城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将组织一次选拔考试,按申请人数的10%淘汰,2015年的具体要求现不明确,待通知。

 学校将在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统一组织办理相关手续(提前进驻实习单位的另行通知)。

 

新办法申请,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学校不组织,报名工作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的通知办理。

 

32016届毕业生:师范类仍按老办法申请,非师范类专业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但必须到三年级时才能参加报名考试,即2015年下半年的考试可以参加,报名工作大概在201510月中下旬。

 

4.从2014年入学的学生起,不管师范类或非师范类,申请教师资格,均需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涉及五年一贯制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入学时间的界定问题,以其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时提交的毕业证书上所注明的入学时间为准(按现有政策“关于印发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认定政策解释口径的通知 教资〔20147号”文件的解释,我校目前在校的五年制的师范专业学生,均可以按老办法申请)。

 

仍有不明之处,可以电话咨询0558-5367052老师)

 

 

亳州师专教务处

2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