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寒假 遇“践”青春——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建设家乡,检验寒假期间“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3月13日,经济与管理系在慎思楼400北开展了“返家乡”成果分享会。

优秀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返乡实践中的心得体会。22物理管理3班汪祥婷,一名立志于服务家乡的年轻村官。她深入基层,与村民密切交流,尽己所能为村民排忧解难,提高村民幸福感。她表示,未来选择成为“村官”并不是为了发财致富,而是为了实现个人的价值追求。

22经济与金融2班王颖同学上台分享了她在科技助农方面的实践经历。她积极参与到农业科技项目,帮助农民采摘农产品。她表示,新青年要做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红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2经济与金融4班王志怡则分享了她参加春运暖冬活动的经历。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温暖的帮助,让他们的回家之路更加顺畅温馨。表示,将青春献给广大人民,是她最大的追求。代表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返家乡成果分享会,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提升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