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赋能课堂:经济与管理系成功承办第一期 教学沙龙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创新与研究,3月1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系承办的教学沙龙在求是楼北216举行。本次教学沙龙讲座由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钱魏冬主持经济与管理系全体教师及院其他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此次教学沙龙特别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廖晓慧副教授主讲廖晓慧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教学设计创新专项奖获得者,还曾获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本组全部三个专项奖。

本次讲座主题为《以高水平教学竞赛,促高质量教学创新》廖晓慧结合自己历年教学经验和参赛心得,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细致讲解了教学创新切入点及相关比赛注意事项。廖晓慧的讲座从理念到方法、从技巧到工具,为参会教师带来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会后,廖晓慧与参赛教师围绕《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之创新内涵发掘与实现》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讲座让我校教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学创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梳理了学习科学、认知理论及教学策略,有助于提高教学创新设计的理论素养和设计能力,促进高质量教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