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48

2023年12月23日,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落下帷幕。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我校共5支队伍参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全省30余所本科院校16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支参赛队4名参赛选手。团队模拟一家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性质企业在统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参赛选手分别担当如下角色:财务经理,生产经理,营销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竞赛内容全面考察参赛选手资金预算分析、妥善控制成本、编制财务报表、市场趋势预测、市场开发决策、营销策略策划、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畅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等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核心技能。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系高度重视学科育人体系建设,搭建了以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龙头,以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金融投资大赛、管理决策大赛、服务外包大赛为依托的竞赛育人体系,对重点打造的赛事提前谋划、深度研讨、有效引导、积极备赛,得了显著成效。2024年,经济与管理系将在学科竞赛上持续发力,积极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高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