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在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62

近日,安徽省B类学科竞赛——2023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在经历3个月的激烈角逐后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

该赛事设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四个赛道,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

该赛事承办院系经济与管理系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报名,共有600余名学生参赛。通过开展赛前辅导,反复打磨参赛作品,举办校内选拔赛择优推荐,使广大参赛学生掌握了更多金融投资专业知识、拓展了金融理念和创新思维、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而且教师教学水平以及综合实践能力也得到有效提升。

近年来,亳州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