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69

为激发广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28日,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经济与管理系全体学生,其作品展现形式主要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类。比赛中,同学们尽其所能地表现自己的书法才能,参赛热情之高,书写态度之认真,令评委老师惊喜感动。一个个美丽的字符从学生笔尖流淌而出,犹如美妙的音符叩响了每一个参观者的心。细到一点一横一竖,大到每一个字的摆放,学生们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字字传情,字字见心。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体现。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广大青年学子的书写能力、审美水平,在培养汉字书写兴趣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