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组织教师参加Python基础与经济金融应用师资培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59

为丰富经济与管理系教师Python知识与技能,培养运用Python解决金融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教师依托软件进行课程实践教学的能力,2023512日至14日,经济与管理系组织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许正松、袁凯、孟楠、蒋栋、梁硕一行5人到合肥参加由安徽智信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师资培训。

这次师资培训主要围绕经济与金融专业开设的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证券投资学、互联网金融、金融综合实训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等课程展开。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模块,具体有智信云实训教学平台功能简介、python程序设计中基本数据结构创建与访间、控制结构、运用函数进行收益率计算、运用内置函数对上市公司进行数据处理、matplot1ib基本功能、Python可视化图表设计、Python经济金融数学建模、Python股票定价、Python在投资组合绩效评估和套期保值中的运用等内容。

培训期间所有老师认真学习,反复进行操作练习,积极和培训老师进行交流和请教。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感觉收获颇多,获益匪浅,对于Python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结合软件开展实践教学的方向。

此次培训是经济与管理系2023年度开展的系列师资培训活动之一,旨在探讨经济与金融专业相关实践课程的设计与安排,深化金融实训体系建设,加强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实践课程开发能力,共同探讨经济与金融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