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开展专业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好教育教学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酒店管理专业于20221116日召开了专业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全体教师参加,教研室主任梁彩情主持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专业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酒店管理专业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主要围绕“专业怎么办”这个主题就如何提升专业培养质量、课程教学质量,如何加强学生教学管理、过程考核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展开激烈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教师自身能力提升方面,多开展科研与教研座谈会,帮助提高新教师教科研能力以反哺课堂以及多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专业办学水平提升方面,专业应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推进产教融合以及加强与兄弟院校联系,多外出考察,强化沟通,借鉴经验;对于课堂互动问题,有老师提出随机选人、即刻小测验、线上抢答、即刻加分等措施;对于实训项目开展问题,有老师提出由学生通过PPT展示汇报形式等措施;对于课堂纪律管控,有老师提出应加强对签到不及时同学的考核及互动,对互动中发现的没有认真听课的学生进行扣分处理等措施。

此次专业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召开非常成功,通过交流大家可以取长补短,进一步严格规范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实现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