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不同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切实诉求,收集学生对院系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11919时,经济与管理系在慎思楼A501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各班学习委员等学生代表参会,系主任刘峥主持会议。

来自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围绕授课语言、授课进度、课堂氛围、资料推荐、教学内容、课堂管理、作业布置、知识拓展、就业及考研辅导等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参会教师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学生们提出的建议,并对各班提出的共性问题现场讨论并确定解决办法。如针对大一学生普遍反映的文科生数学基础薄弱问题,提议在院系中建立数学课程辅导小组,“先会”带动“后会”,实现小组共赢;对于大三学生反映的就业与升学方向不明确的问题,将组织教师为大三学生分享考公、考研、就业经验,引导学生建立合理的心理预期,尽早确立目标,积极准备。最后,系主任刘峥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院系将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切实提升同学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