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启动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82

经济与管理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将分为三批进行毕业论文答辩,515日,经济与管理系2022届毕业生第一批论文答辩正式开启。30名指导老师共分为9组在不同教室进行了此次论文答辩指导,2018级四年制经济与金融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及2020级专升本物流管理专业80人参加了此次答辩。

为做好本次答辩工作,经济与管理系提前招募答辩秘书,并进行统一培训,同时分别制作了毕业生和答辩教师的操作流程图,提前准备审查表、评分表、记录表等材料。答辩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答辩包括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应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环节。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就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详细阐述。评委认真记录、严格把关,对学位论文、PPT内容轮流进行了点评与提问,从论文格式的规范性、研究内容、调研方法与分析结果等角度对毕业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论题进行了更深刻的剖析,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示与激烈的答辩,第一批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

经济与管理系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精心安排指导老师,为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提供良好条件,让学生从毕业论文创作过程中夯实专业知识,学会创新思维,提升专业技能,通过答辩全面检验学生掌握运用知识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他们毕业就业或读研深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