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01

按照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工作安排,1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在5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峥主持,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办负责人赵立春到会指导。

会前,系党总支深化学习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查摆问题。系党总支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院系实际情况,逐项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扎实准备工作。

会上,刘峥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主题、参会人员以及会议议程,然后代表系党总支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刘峥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方面查摆系党总支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系党总支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紧接着,系党总支班子成员依次对党总支提出批评意见。之后,系党总支班子成员轮流进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赵立春在认真听取了班子对照检查、个人对照检查及参会成员的发言后指出,本次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敢于真批评,敢于真揭短,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同时,赵立春也指出了这次会议的不足,即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讲业务方面偏多,讲政治方面偏少,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铺垫较多,没有直击问题,材料细节规范有待加强,建议系党总支班子成员会后继续整改。

最后,刘峥代表系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对赵立春的点评表示感谢并完全接受。刘峥表示,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全体成员一定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查摆问题,对现有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务求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