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做区块链金融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93

为更好对接社会和行业需求,同时为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拓展思路,经济与管理系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兼培训部主管葛俊华,于20211219日在博学楼第三报告厅做了一场区块链金融发展历程及趋势分析的学术报告,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许正松教授主持了报告会,2019级和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220余名同学与9名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并参与交流。

葛俊华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就区块链的发展历程、区块链主要技术点与发展前景、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范畴及创新思路、区块链在民生、政务方面的创新、以及区块链在商业、智慧城市和城际互通等其他领域的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传统金融行业和金融服务公司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时有哪些新的要求,对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如何成功入职金融行业给出了专业化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开拓了经济与金融专业师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明晰了思路。接下来,经济与金融专业将根据金融行业的最新需求和发展趋势,重新审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