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组织“金课”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推进“金课”项目培育建设工作,提升教师对“金课”的认识、了解以及金课建设的重要性,3月31日,经济与管理系组织“金课”建设经验交流研讨,经济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与。

交流中,孔丹丹、韩宸辰、李菲菲、刘峥四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已经立项的精品资源共享课、智慧课堂、慕课建设经验做了分享,并就如何申报国家级、省级课程项目与与会老师开展了交流研讨。刘峥在总结中指出,“金课”建设应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出发,根据学生特点、培养方向确定专业布局、课程体系、课程建设的标准,教学与考核难度等,细致区分不同课程建设的类型,深度分析不同类型课堂教学的利弊,寻找差异化,提出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建设目标。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全面提升了教师对“金课”的认识,理清了建设“金课”的重要思路,明确了建设“金课”的路线图,使教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下一步,经济与管理系将细化“金课”建设方案,推进“金课”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省级、国家级“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