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互联网金融”暨经济与金融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33

5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慎思楼A501召开“互联网金融”暨经济与金融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刘峥教授主持,经济与金融专业相关教师参加,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经理刘兰、安徽省副总经理张明等人参加研讨。

会上,刘峥首先介绍了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并就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倒逼金融人才培养转型的形势进行了剖析,指出传统金融必须与金融科技行业深度融合,我校金融人才培养必须围绕金融科技需求找准切入点和精准定位。刘兰以“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综合解决方案”为主题做了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互联网金融背景下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定位,以及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互联网金融教学拓展应用等内容。

研讨中,与会老师从宏观层面探讨了互联网金融引领的金融科技人才需求、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路径与目标;从中观层面探讨了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如何契合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如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定位、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从微观层面探讨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课程设置的优化、实践课程体系的优化等内容。

经济与管理系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本次研讨会从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经济与金融专业转型发展的思路,也为下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