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经济与管理系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50

为积极传播和弘扬党的十九大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理念,促进农村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我校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78日至19日,经济与管理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安庆市宿松县长铺镇马塘学校圆满结束。

在马塘学校的大力引导下,社会实践团所有成员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手工课、体育课、实践课、五禽戏教学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娱生活,又弥补了孩子们的精神缺失。此外,社会实践团还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了防溺水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调研走访村民、拜访基层老党员和慰问当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等“青春筑梦”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既磨炼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