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付旭军教授作“高校教师与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96

6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付旭军教授在系会议室作“高校教师与课堂教学”专题讲座。讲座由系主任刘峥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听取了报告。

付旭军结合自己在教学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教学理念、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课堂应当明确的基本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高校教师应当具备精准的授课意识,选取符合大纲要求的教学内容,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及适当的教学方法,在传授基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的引导。

最后,付旭军强调,亳州学院作为一所刚升本的大学,在拥有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会面临更多挑战,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应当符合“一种思维,五个意识”,即养成良好的大学教师思维,培养学者意识、授课意识、大纲意识、培养学生大学生意识以及危机意识,以共性为主、特色为辅,结合传统知识与学生传统学习习惯的同时,引导学生尽快实现大学生思维方式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