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教研室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318

为进一步规范教研室管理,精心谋划2019年教学科研工作,32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系在系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教研室工作研讨会议。系主任刘峥教授主持会议,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钱魏冬、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闵冬梅、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娇娇,系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结合经济与管理系发展现状,讨论各教研室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三位教研室主任通过PPT演示分别就本教研室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对三位教研室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是经济与管理系首次召开教研室主任的研讨和学习会议,对教研室工作开展有着积极意义。刘峥对各位教研室主任提出的工作思路予以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回复。刘峥指出,各教研室主任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的教研室活动调动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的积极性;要因专业制宜,提升课堂教学的内涵建设,加大“金课”建设力度;要完善教学质量管理监控体系,加大对教学过程的考核与监督,健全对教师教学评价体系;要加大产学研结合的力度,加强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横向合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经济与管理系教研室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将有效地推动各教研室科学地开展好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