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邀请阜阳师范学院张雪梅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31

 3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特别邀请阜阳师范学院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张雪梅教授(博士)作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为“青年教师的未来”。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峥教授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雪梅主要从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以及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她分享了自己读博与教学科研工作的经历,指出青年教师要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必须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重视科研工作的开展,科研要“以论文发表为根基,以项目为研究支撑”,要“在实际中找问题,在模拟中找问题,在交叉中找问题”。随后,张雪梅又结合自己主持的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就科研项目前期积累、选题、申报书撰写及科学研究的开展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雪梅深入浅出的语言表述、详实的案例分析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了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是经济与管理系年度教师成长与发展“引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之一,是推进院系专业建设、拓展中青年教师学术视野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