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内涵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301

118日至22日,经济与管理系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娇娇、教学秘书李晓艳等一行4人参加了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内涵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新时代物流人才培养和一流物流专业建设。

本次会议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物流人才培养和一流物流专业建设,来自各全国高校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物流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物流学科发展动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张良卫教授就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专业建设等做了精彩报告;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张周平围绕跨境电商物流发展动态与行业人才培养等议题作了详细介绍;广州航海学院王智利教授围绕以赛促学-物流专业技能竞赛引入实践教学探讨做了精彩报告。此外,在会议间隙,参会代表与专家、出版社编辑、教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广泛的教材合作与开发,教材建设及建立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搭建了合作平台。

专业内涵建设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并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研讨会为与会人员搭建了非常好的教学交流与共享平台。通过参会,认真聆听了国内物流领域内的知名学者和耕耘在一线的教学名师现场的专题演讲和面对面交流,使我系教师深入了解了新时期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的内涵建设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