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荣获安徽省“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458

  6月9日,2018年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在合肥学院举行,亳州学院刘峥、刘天赐和朱丽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谈笑如梦”队和“复仇者联盟5”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分别以赛区第5名和第10名的优秀成绩双双获得二等奖。虽然与一等奖失之交臂,但这个名次也是我院参赛队继去年首次参加该赛项以来取得的又一突破。通过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安徽省“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B类赛事,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省内34所本科院校、67支代表队参赛。该赛事将参赛者置身创业实战场景,采取五人团队合作模拟经营企业的方式,涉及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重要角色,并以企业的运营状态、潜力发展、最终盈利值等不同方面作为评比标准,决出胜负。

 

  我院参赛队伍在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中再创佳绩,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并实践常规教学和学科竞赛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分不开的。经济与管理系在2017年成立了“ERP沙盘协会”,将ERP沙盘模拟经营与社团活动有机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较好地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我院通过不断完善竞赛的保障和激励机制,挖掘学生创新潜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