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积极拓展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渠道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186

  为了拓展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9月1日—4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伟伟、旅游专业辅导员韩宸辰到芜湖市考察芜湖华强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送去17名实习生并签订了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协议,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热情接待。

  人力资源部顾红艳部长对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企业用人结构及实习生的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张伟伟介绍了亳州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特色、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现场了解了公司游客中心、经营中心学生实习的工作岗位、工作流程和作息时间,重点考察了员工食堂和员工宿舍,并看望了已经在公司工作的毕业生。顾部长对我校历届毕业生在企业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与学校建立毕业生顶岗实习的长期合作意愿。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伟伟鼓励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实习计划,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所学的专业知识,正确面对岗位,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保证完成实习任务,为以后的就业积累经验和丰富的人生经历。

  经济与管理系自2013年把芜湖华强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遴选为学生顶岗实习基地后,一直与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已有三届学生在此实习。通过顶岗实习,学生能巩固所学专业知识,掌握相应岗位操作技能,增强实践能力,提升交往与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