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纪委办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7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212下午纪委办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2023年第12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工作指引》;以广西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思敏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了警示教育;听取了纪委办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汇报;研究谋划了部门下一党风廉政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履行高校纪委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强化任务统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为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纪委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