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彪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负责人进行主体责任谈话

发布者:jsadmin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85

      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筑牢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31日上午,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景彪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主体责任谈话。

  

     李景彪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完成管理体制上划调整之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部门和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李景彪强调,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主动对标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发扬“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细化工作举措,做好任务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李景彪对部门和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宗旨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三要守住廉洁底线、强化制度执行。四要抓实抓细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五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被谈话的4位职能部门及二级院(系)负责同志均表示:将自觉接受各方的监督,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严格自我约束,用实际行动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纪委办相关人员参与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