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jsadmin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3月22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五会议室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纪委办负责人赵立春主持,各院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各支部纪检干部、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赵立春从“监督类型”、“监督方式”、“监督要素”等方面入手,对如何做好监督工作进行了解读;从“信访处置程序”、“信访闭环要求”、“问责与处分的比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权限”等方面给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培训。

纪委办综合管理室负责人焦碳介绍了政治监督谈话的意义,就如何撰写政治监督谈话提纲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落实校领导政治监督谈话后续工作进行了工作提醒。

纪委办纪检监察室科员李浩从“主体责任谈话的类型”、“主体责任谈话呈批表和登记表的制作”等方面就主体责任谈话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梳理和说明。

本次培训会是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之一。下一步,校纪委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多种途径增强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