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基层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者:jsadmin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38

2020年11月5日,亳州学院基层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议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亳州市纪委监委王雷主任、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二级调研员王在胜作专题授课。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培训现场


会前,王雷与校纪委相关人员围绕“如何强化同级监督,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紧接王雷以“坚守纪法底线  严格规范自我”为题进行授课,他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与政务处分法的出台、六大纪律与六项要求、纪法贯通与法法衔接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又以近年来高校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来以案释法。


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二级调研员王在胜作专题报告


随后,王在胜以“高校政治生态情况分析及改进建议”为授课内容,对我省高校政治生态情况特点规律以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政治生态的思考和建议。同时,他对高校监督工作、 “四种形态”指标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如何改进高校纪委监察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亳州市纪委监委主任王雷作专题报告


下午,纪委办副主任赵立春以“高校纪检干部常用业务知识概述”为题进行了培训指导。会后,省纪委八室王在胜一行听取了相关汇报,并与纪委办工作人员就信访处置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院纪委办副主任赵立春做纪检业务专题辅导


举办本次基层纪检干部业务培训,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具体举措,也是提高我校纪检干部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培训,对加强学校纪检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将会有很大的提升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