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者:jsadmin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196

4月2日下午,亳州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副书记、副校长张立驰,党委委员、副校长时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迎春出席会议,各部门和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恩彪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胡恩彪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对高校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选任管理进一步规范,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管党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在部署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胡恩彪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创新教育方式和载体平台,坚持知行合一,解决学习实效问题。要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着力加强纪律建设。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增强教育实效。要旗帜鲜明地抵制腐朽庸俗政治文化,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实施细则。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四是着力加强党内监督。要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要切实保障党员干部的监督权,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五是着力加强基层党建。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党务工作者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张立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张立驰就学校“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进一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