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多措并举护航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62

为提高广大师生文明卫生意识,优化校园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近期亳州学院后勤与保卫处采取多项举措,广泛宣传动员,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加强卫生整治,全面清理提升校园环境。开展卫生环境排查整治,进行常态化清扫和巡护,重点场所定期保洁、消毒。推进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消除“四害”孳生地,阻断疾病传播途径。清运校内乱堆乱放的物品,对未按规定停放各种车辆的行为进行提醒和疏导。为全体师生打造清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凝聚多方合力,切实推动健康服务进校园。3月23至24日,联合亳州骨科医院开展“爱心进校园”大型义诊及健康宣讲。邀请骨科医院20余人的专业团队,为在校师生提供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现场诊疗、血糖/血压/心电图检测、中医理疗、健康管理咨询等多项义诊服务,以及外伤应急包扎与骨折的急救演示教学,将贴心健康服务带到师生职工的身边。

创新宣传方式,助力“拦截”春季多发传染病。春季正是流感、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高发期,3月22日,学校组织开展大学生防治结核病知识传播活动,通过徒步行和“一对一”宣传的方式向大学生和教职员工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3月23日下午,学校邀请兴华医院的专家,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H1N1甲型流感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对甲流的成因、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预防治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旨在提高大学生防治意识,有效杜绝甲型流感聚集性疫情发生。

下一步,亳州学院后勤与保卫处将结合校园形势、聚焦师生群体持续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也是后勤与保卫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任务的又一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