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亳州站启动仪式在亳州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78

3月10下午,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亳州站启动仪式在亳州学院图书馆广场顺利举行。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治宣传科主任郭福祥,亳州学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主任马建峰及亳州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市中药科技学校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郭福祥在发言中指出,亳州学院大学生芍花志愿者社团,是亳州市结核病知识传播志愿者行动的主要力量之一,希望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建立学校之间的相互合作机制,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把大学生志愿者走基层、进社区、下农村宣传与日常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亳州市社会群体防治结核病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在提升社会群体防治水平中发挥中坚力量。

马建峰表示,亳州学院大学生芍花志愿者社团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加强与各兄弟学校之间的合作,建立一支高效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提高进社区、下农村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频次,通过线上加线下,把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到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有序地摆出“ENDTB”(终结结核病)和3.24(世界结核病宣传日)队形,并齐诵2023年结核病“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宣传主题词,标志着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亳州站正式启动。

下一步,我校将在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开展春季结核病等传染病的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师生员工的防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