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6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学院安防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人防”建设,确保师生人身安全,2月26日午,后勤与保卫处组织校园保安建安派出所民警、亳州学院学生义警共20余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参演人员再次熟悉钢叉、盾牌、齐眉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预演搏斗动作和出击路线,确保流程了然于心。

演练开始,学院大门出现两名参演“歹徒”,进校门时不配合安检被门卫禁止入校。“歹徒”拿出“凶器”威胁门卫并趁机冲进校门,门卫随即拉响警报。

后勤与保卫处安保人员和学院义警接到警报及时反应、分头行动。他们第一时间关闭学校大门,并迅速出击展开围、追、堵、截,将“歹徒”围住后,安保人员、派出所民警勇敢地与“歹徒”展开搏斗,最终将“歹徒”制伏。

本次演练,校园安保、派出所民警和学院义警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检验了学院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