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07

根据亳州市谯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谯城区教育局《关于印发谯城区2022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0月26日下午,谯城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20名医护人员到我校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监测工作在慎思楼103、105室进行, 医护人员按照检查项目,认真为学生进行了近视、肥胖、龋齿、脊柱弯曲等常见病项目进行检查,并对学生的健康提出建议。

开展此项工作是通过监测手段,掌握大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评估大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为国家对大学生常见病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提供依据,保障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后续,谯城区卫健委还将安排专家对学校教室环境(灯光、黑板、桌椅标准等)、校园环境(饮水、食堂、宿舍使用标准等)进行监测,促进教室环境、校园环境的进一步提升,为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