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5

2024312午,院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支部党员对照《关于对党员公职人员赌博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进行了集中排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党性意识和法纪意识,狠刹赌博歪风,树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支部党员听取了郝桂宏同志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为题讲授的党课,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赌博的人生》《警钟长鸣拒绝赌博》。

3月份,支部党员将依托教育系学前教育实训室、教师休息室推进母婴室建设,充分体现学院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尊重和关怀,有效解决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现实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和睦;将完善“女工家园——心灵驿站”建设,为女教职工体验各个心理功能室和进行个别心理辅导提供好服务,帮助女教职工舒缓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将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宣传图片,推动学院师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