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35

各分工会: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业余生活,体现学院对妇女工作的关心支持,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按照院工会年度工作安排决定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上旬—3月中旬

二、活动内容

1.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院工会3月上中旬将设计制作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的宣传图片,在校园网发布,请各院系转发,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重身教、严管教、做表率,抓好家风家教。

2.举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院工会与院妇委会将于3月6日(周三)下午4点,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邀请亳州市妇联领导来校,为女教职工举办婚姻家庭、妇女权益、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知识讲座。请各院系分别组织7名女教职工,提前10分钟到会听讲。

3.开展心理体验和心理辅导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六楼)将于3月7日—8日面向全体女教职工开放,欢迎女职工自行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体验各个心理功能室,或进行个别心理辅导,帮助女教职工舒缓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4.各院系结合实际,可以召开“三八”妇女节茶话会,分享工作生活成长经历家风建设和家教经验,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激发全院女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树立“巾帼建功”的斗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加快建设“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高水平本科高校做出更大贡献。

三、有关要求

1.各分工会主席要及时向单位负责人请示报告,听从单位负责人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好通知要求。

2.如召开“三八”妇女节茶话会,可以购买水果、糖等茶话会所需用品,报账时需提供正规发票和清单。不得铺张浪费,不得违规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纪念品等。


亳州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年3月1日